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丙肝阳性

更新时间:2019-04-06 17:01:44  推荐指数:

  丙肝又称丙型病毒型肝炎,是我国传染性仅次于乙肝的病毒型肝炎,丙肝的性质与乙肝在很大的程度上是相似的,既然乙肝有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体、乙肝核心抗体等检查项目,那么什么是丙肝抗体,丙肝阳性什么意思呢?

  丙肝抗体就是丙肝表面抗体,丙肝抗体并不是一种保护性的抗体,丙肝抗体阳性表示的是身体内有丙肝抗体,而且很大的可能是体内有丙肝病毒的存在。丙肝抗体阳性不一定说明一定患有丙肝,很多朋友对此存在一定的误区,本丙肝抗体阳性并不一定是感染了丙肝病毒,而且丙肝抗体阳性中有很多的丙肝抗体假阳性。

  丙肝病毒入侵人体,人体的自然免疫反映,免疫系统产生的丙肝抗体。广大患者如果遇到了丙肝抗体阳性,就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丙肝病毒遗传物质的化验,如果有丙肝病毒的遗传物质,说明体内有病毒。如果没有就说明没有病毒。

  分析丙肝抗体阳性原因,输入含有丙肝抗体的血制品,患者就会感染丙肝病毒,检查到丙肝抗体阳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集体会利用自身免疫力清除丙肝病毒,外来的丙肝抗体就会越来越少,甚至几个月便会消失掉。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