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孕期沙眼衣原体感染—您知道吗

更新时间:2019-04-04 11:37:37  推荐指数:

  早产是围产医学中一个复杂而又常见的妊娠并发症,也是困扰产科医生的难题之一,其发生率约为 5% ~ 15%。在引起早产的相关因素中胎膜早破居首位,很多研究证实了,感染因素被认为是胎膜早破发生的主要原因,并与胎膜早破互为因果关系。

  沙眼衣原体是引 起孕妇生殖道感染的常见病原体。它是一种不运动的专性细胞内寄生的小球菌。妊娠期间感染衣原体后,可破坏邻近羊膜上的溶酶体膜,释放出磷脂酶,促进胎膜上的花生四烯酸转化为前列腺素并诱发宫缩; 同时细胞内溶酶体酶的释放以及衣原体在羊膜细胞上增殖,对羊膜绒毛膜细胞产生直接的细胞毒性作用,导致胎膜被破坏, 进而减弱了胎膜的张力,导致胎膜早破。

  有文献报道孕期筛查沙眼衣原体,并对病原体阳性的孕妇进行早期治疗, 可降低胎膜早破及早产的发病率。故我们建议备孕的女性应积极行沙眼衣原体及其他生殖道病原体的检查,怀孕早期进行筛查,对存在感染的孕妇进行早期治疗,从而降低胎膜早破及早产的发生。

沙眼衣原体检测试剂
沙眼衣原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