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丙肝感染者会不会传染给别人

更新时间:2019-03-05 16:50:44  推荐指数:

  丙肝是一钟常见的肝类疾病,生活中大家对丙肝虽然不是很陌生,但也对此病也不是完全的知晓,我们都知道乙肝是有传染性的,但是对丙肝是否一样有传染性,在这方面也有很多人就不知所措了,那么,得了丙肝会不会感染呢,我们来看一下以下相关介绍,相信会找到答案。

  答案无疑是肯定的,丙肝是会感染的。引发丙肝的病毒是丙肝病毒HCV,这种病毒是具有传染性的。丙肝与乙肝的传播途径是极其相似的,它们的主要传播途径都是血液传播。另外,丙肝的传播途径还有母婴传播、医院性传播和性传播等。

  丙肝患者的体液中都会有丙肝病毒的影子,只不过出了血液外,其他的人类体液中丙肝病毒数量较少。值得一提的是,丙肝是不会通过消化道传播的,所以一般情况下,与丙肝患者一起吃饭,共用餐具,甚至是接吻,都是不会感染丙肝的。但是要是人们有口腔溃疡或者消化道粘膜破损的时候,要特别症状症状注意,这种情况下是可能感染上丙肝的。

  另外,医疗机构应当特别注意,一定要对医疗设备的消毒,以防上面沾有丙肝病毒而使人们在就医的时候健康受到威胁。凡是丙肝患者用过的针管,一定要妥善处理。如果其他人不小心扎到了,那么很容易感染上丙肝。

  丙肝的传播范围正在逐年上升,人们的健康又受到了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只要做好身体的保健,按期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远离疾病总不是什么难事。还有丙肝患者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