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丙肝抗体呈弱阳性

更新时间:2019-02-28 11:19:08  推荐指数:

  生活中的病毒是有很多的,病毒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肝炎对人体的伤害,并且肝炎分为很多种,有甲肝、乙肝、丙肝,其中丙肝的传染性非常的高,在对 人体产生威胁的同时还威胁的他人的健康,那么,丙肝抗体呈弱阳性是什么情况呢?

  我们知道丙肝抗体成阳性的话,就被认为是感染上了丙肝,是丙肝患者。那么,其中也有不少人的检查结果显示是弱阳性。导致丙肝检查结果出现抗体弱阳性的原因主要是:健 康人输入了丙肝患者的血制品,并且这些血制品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最终导致血液中还存在有微凉的丙肝病毒。同时血液中还产生了丙肝抗体,这样一来,做丙肝检查就会显示抗体是 弱阳性。

  很多人都认为丙肝抗体如果是弱阳性的话,那一定就是感染上了丙肝,属于丙肝患者。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丙肝抗体弱阳性的人并不一定是丙肝患者,并且也不一定会具有 传染性。

  想要判断自己是否是丙肝患者,可以到正规的专业医院去进行检查肝功能、HCV-RNA、肝胆脾B超等相关检查。如果肝功能正常、HCV-RNA阴性的话,就不需要过于担心。

  以上就是对丙肝抗体呈弱阳性的相关介绍,大家已经了解了吧,丙肝抗体弱阳性不等于就是得了丙肝,只能说明可能感染了丙肝病毒,只要按医生的要求进行服药或做相关治疗 就会没有事的,不要因此感觉到天要塌下来而恐慌。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