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沙眼衣原体检测试剂盒的取样要求

更新时间:2018-10-16 09:18:10  推荐指数:

  取样的质量对沙眼衣原体的检测极为重要。沙眼衣原体的检测质量有赖于准确的样品收集技术,应使样品中含有大量的细胞成分而不只是体液。

  宫颈样品:

  1、使用消毒宫颈拭子,或消毒的亚麻、涤纶拭子。在取样前用另外的拭子或棉球将宫颈口外区域的黏液抹去,将取样拭子插入宫颈管内通过鳞柱状上皮交界处,直到几乎拭子头已看不到。旋转拭子15-20秒钟取出,不要碰到宫颈外及阴道壁。这样能保证得到更多的柱状上皮细胞,而沙眼衣原体主要寄生在柱状上皮细胞中。

  2、宫颈样品也可用细胞刷(未提供)收集(注意:孕妇不可用此方法)。清洁宫颈口外后,将细胞刷插入宫颈管,通过鳞柱状上皮细胞交界处,停留2-3秒钟,旋转细胞刷两圈后取出,注意不要碰到阴道壁。

  3、如果检测可以即刻进行,将取样后的拭子放入样品处理管中。

  男性尿道样品:

  尿道用拭子或细胞刷(未提供)可用于尿道取样。病人在取样前至少1小时内不要小便。

  将拭子或细胞刷插入尿道2-4厘米,旋转3-5秒钟后取出。如果检测可以即刻进行,将取样后的拭子放入样品处理管中。

沙眼衣原体检测试剂
沙眼衣原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