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梅毒,如何来识别梅毒

更新时间:2018-09-09 22:51:18  推荐指数:

  梅毒是由苍白(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慢性、系统性性传播疾病。别名叫贝吉病,英文名叫Syphilis,是由苍白螺旋体即梅毒螺旋体引起的一种慢性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染,也可通过胎盘传给下一代而发生先天性梅毒。早期侵犯皮肤黏膜,晚期以侵犯心血管和神经系统为主,并可侵犯全身的组织和器官而产生多种多样的症状和体征。亦可传染后多年无症状。

  梅毒患者的皮肤、黏膜中含梅毒螺旋体,未患病者在与梅毒患者的性接触中,皮肤或黏膜若有细微破损则可得病。极少数可通过输血或途径传染。获得性梅毒(后天)早期梅毒病人是传染源,95%以上是通过危险的或无保护的性行为传染,少数通过接亲吻、输血、污染的衣物等传染。胎传梅毒由患梅毒的孕妇传染,如果一、二期和早期潜状梅毒的孕妇,传染给胎儿的几率相当高。

  1.传染源

  梅毒是人类独有的疾病,显性和隐性梅毒患者是传染源,感染梅毒的人的皮损及其分泌物、血液中含有梅毒螺旋体。感染后的头2年最具传染性,而在4年后性传播的传染性大为下降。梅毒螺旋体可通过胎盘传给胎儿,早期梅毒的孕妇传染给胎儿的危险性很大。

  2.传播途径

  性接触是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占95%以上。感染梅毒的早期传染性最强。随着病期的延长传染性越来越小,一般认为感染后4年以上性接触的传染性十分微弱。 患有梅毒的孕妇可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引起胎儿宫内感染,可导致流产、早产、死胎或分娩胎传梅毒儿。一般认为孕妇梅毒病期越早,对胎儿感染的机会越大。孕妇即使患有无症状的隐性梅毒还具有传染性。

  慧眼识别梅毒,让你无处可藏

  凯创—梅毒特异性抗体检测试剂

  产品优势:

  操作简便,快速读取结果

  加样量小,一滴血即可实现精确检测

  灵敏度、特异性高,可用于个体检测

  临床应用:

  临床诊断及筛查

  血源筛查

  手术前检查

  入院检查

  产前检查

  出入境人员等的体检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