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白色念珠菌太兴旺引发肠道病

更新时间:2018-08-25 08:43:16  推荐指数:

  肠道菌群平衡与肠道健康状况密切相关。俄罗斯科研人员日前发现,如果肠道内白色念珠菌等微生物的繁衍太过兴旺,会持续引发十二指肠炎和消化不良。

  圣彼得堡“梅奇尼科夫”国立医学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日前在俄学术期刊《医用真菌学问题》上报告说,他们征集了65名慢性十二指肠炎患者,提取并分析了这些患者的十二指肠黏膜组织切片和肠道内物质样本。

  参加这项工作的研究者诺维科娃介绍说,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肠道内分布的微生物菌群处于生态稳定状态,有助于肠道保持健康。但在罹患某些肠道疾病后,一些肠道微生物的数量和种类比例会发生变化。在上述志愿者中,研究人员发现24名成年患者和14位少儿患者的部分肠道微生物过度增殖,其中白色念珠菌的增殖尤为活跃。在机体正常状态下,白色念珠菌不引发疾病,可一旦其家族过于繁盛,就会持续破坏十二指肠黏膜,加重该黏膜的萎缩程度和十二指肠炎症,导致这些疾病慢性发展。

  此外,俄专家还发现肠道白色念珠菌太过兴旺会导致某些消化酶的缺乏。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