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杀灭胃幽门螺旋杆菌 —让人们远离胃癌

更新时间:2018-06-18 08:43:16  推荐指数:

  胃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癌症死亡原因中位列第二.在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人死于胃癌.预防和控制胃癌已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

    研究指出,胃幽门螺旋杆菌生存于人体胃幽门部位,是最常见的细菌病原体之一。世界有多半人口受到过胃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而在有些国家,几乎90%%的人都感染过这种细菌。人们通常是在幼年时就受到感染,5岁以下组达到50%。这种细菌感染首先引起慢性胃炎,并导致胃溃疡和胃萎缩,严重者则发展为胃癌。据统计,初次感染胃幽门螺旋杆菌年龄较早的人群萎缩性胃炎及胃癌发生率高,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胃癌死亡率的高低呈现平行关系。英国利兹大学肿瘤流行病学专家戴维?福曼指出,在不考虑烟草危害的情况下,超过半数的胃部癌变(不包括胃与食管相连的部分)与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密切关系。 香港大学医学院在胃癌高发的福建省选取1630名患有慢性胃幽门螺旋菌感染者,分两组作对照研究。其中一组817人接受抗胃幽门螺旋菌治疗,另一组813人则服用安慰剂治疗,经过7年半的跟踪对比,前一组有7人转化胃癌,而后一组转化为胃癌者为11人。

    研究小组再将这两组病人细分为“带有胃癌高危发病因素”及“没有胃癌高危发病因素”两种,结果发现在没有胃癌高危发病因素但接受了杀灭胃幽门螺旋杆菌治疗的病人中,7年半来无新胃癌个例发生;而另一组没有胃癌高危发病因素而服用安慰剂的病人中则出现了6例胃癌新症。

    因此,他们的结论: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胃癌发生相关联,治疗胃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预防胃癌。据此,专家们认为,及早发现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及时而有效地用抗菌素杀灭胃幽门螺旋杆菌,对预防和控制胃癌有重大意义。医学家们认为,彻底消灭胃幽门螺旋杆菌并非难事,90%的细菌感染者经过1个星期治疗后,体内的胃幽门螺旋杆菌往往能被消灭殆尽。他们建议,应当进行全民普查,至少应该对接受过胃部手术,有过胃病,或亲属中有过胃癌的人进行胃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查,并对感染者进行杀菌治疗,这样有望控制胃癌。

   

  如何预防

    胃幽门螺杆菌要怎样预防首先是从个人卫生做起,由于胃幽门螺杆菌经口腔进入人体的,因为这种细菌常存在于病人和带菌者的牙垢与唾液中。因此,注意口腔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就是预防胃幽门螺杆菌感染、预防胃病与胃癌的重要措施。

  如何治疗

    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可以治愈的。一般的治疗原则是以抗生素为主,辅加抑酸剂(铋剂),患者到医院检查后,应按照医生的指导坚持服药,并及时检查疗效。

  胃幽门螺旋杆菌胃中的骇客

    如果您是慢性胃炎患者如果您是消化性溃疡病人如果您是患有早期癌症或有胃癌家族史如果您是常服解热镇痛类药物人群的一员...........

  请注意 不能再忽视的检测项目胃幽门螺旋杆菌此时可能正在您的胃中肆虐,危害您的健康!关爱您的胃 为自己更为家人!

胃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
胃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